logo
学校主页
当前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党的建设 正文

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08:52:53 点击次数: 来源:

      

为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牢牢扎根在党员心灵深处,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10月13日,湖南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办公室)党委赴陈赓故居、湘乡东山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山学校始建于1895年,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母校,也是他走出韶山冲踏上革命征途的第一站。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踏着东山学校的青砖古径,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毛泽东住过的寝室、学习过的自习室和曾经上课的教室等场地。大家一路认真倾听着东山书院的发展史,以及新式教育对毛泽东整个人生的影响和陈庚、谭政、萧三等伟人求学的红色故事,感受东山书院文化精粹。场内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生动而清晰地展现在眼前,印证了青年毛泽东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成长史和奋斗史。追随伟人的成长足迹,聆听伟人的励志故事,在场全体党员都感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陈赓故居,老同志们逐一参观了每一间展室,认真听取故居讲解介绍,品味陈赓大将的家风故事,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驻足凝视,深切缅怀陈赓大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

通过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老党员们的初心,大家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opyright@2021 湖南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Design by zsh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15 5868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