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主页
当前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快讯 正文

学校关工委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作者:郭映芬 发布时间:2022-05-11 16:12:39 点击次数: 来源:

      

5月10日上午,学校关工委组织关工委骨干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长李旭阳主持。

会上,大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给我们明确了关工委的工作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宗旨。就如何贯彻《意见》,校关工委主任罗忠烈指出,《意见》是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到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关工委在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与不可替代的作用。二要建立健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体制机制,要根据《意见》要求,创造条件,积极推动关工委与二级学院、团委联合,协同配合,各尽其责,用心用情用力关爱青年大学生。三要尽快调整充实关工委组织,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人数众多、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争取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保障支撑,开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审核:李旭阳、刘树忠、潘硕)



Copyright@2021 湖南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Design by zsh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15 5868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