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主页
当前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快讯 正文

暖心守护老年人健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17:15:10 点击次数: 来源:

      

“以前我们去医院看病,要排队挂号,有时候行动不便还要子女开车送,今天感恩学校把医院的专家请到了我们的家门口”。量完血压以后,82岁的方克诚教授微笑的说着。12月15日,离退休工作处特邀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内、外科专家来南校区,给离退休老同志做一场健康知识的宣讲和义诊。

专家们对于老同志的要求有求必应,有些老同志对医院的体检报告内容不甚理解,他们耐心解答;有些老同志身体有这样那样的老年疾病,他们就现场诊治,给他们开处方,提建议;不能现场诊治的告诉他们去医院就诊应看哪个科室,甚至是找哪个医生。在现场,医生还给老同志们测量了血压、血糖,发放了健康保健相关资料,可以说对老同志关怀备至。

将医生请进校园,既是一次健康知识的宣传,也是对前段时间老同志收到体检报告后的现场解读,更是一次集体的义诊,活动进一步凝聚了老同志的人心,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老同志纷纷表示感谢。次此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近300份,为60多名老同志进行现场诊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审核:胡武平、李旭阳、刘树忠)



Copyright@2021 湖南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Design by zsh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15 58680137